后知后觉的我

每个人都有秘密,都有自己保留的一面,都有自己隐藏的一面,是我看不开吧。

和一班同事成为了好友,当然那是我的看法。在我眼里,和他们可以无话不谈,当然那是我的看法。其实我也知道,身为经理的我,是和他们是有些冲突的。站在不一样的位置,就有不一样的立场。但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,直到最近。

同事和同事拍拖了,当然这是秘密,我不知道的秘密。

后知后觉的我,一直以来都觉得可能真的只是很熟,很有话题,或可能都是单身,时间充沛。后知后觉的我,女方说男方表白了,在考虑,可是没说考虑啥,可能是考虑和不和我说吧。后知后觉的我,在他们打情骂俏的时候,竟然还很严肃的跟男的说,不要一直弄她,她会不喜欢的。后知后觉的我,在他们很可能在一起了的时候,还跟女孩说不要欺负她,跟男孩说不要怕她。后知后觉的我,还常常跟他们一起吃早饭,开玩笑酸他们的互动,而不是醒目地避开。后知后觉的我,还跟人分析他们的情况,觉得恋人未满,而不是自己不知不觉。后知后觉的我,感觉像在看一场电视剧,却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在看一场笑剧。

当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但总算开了眼的我,不再怀疑我的直觉。那么,那么久才有的后知后觉,不知道背后惹来了多少笑话。在这一班“好友”中,少数不知道的我,不知道背后惹来了多少笑话。

我知道我大咧咧的,但我其实是很敏感的。在他们保密的情况下,知道了这件我不知道的事后,我知道我不能还和以前一样。说实话,我心有点痛,不是因为喜欢那位女生,而是我不被通知。因为我对于他们,真的是无话不说的。我心里会有一根刺,会永远提醒我,你,排在后面,你,排在外面,你,在他们的范围外。

每个人都有伤痕,
差别只在于它的深浅..

Comments